close

最近台灣誕生了第一位女總統


嚴格來說

他是華人世界第一位女性國家領導人

沒有任何政商背景,完全靠自己智慧

可以說是東方梅克爾(德國女總理)

在野的民進黨也第一次國會過半數

代表許多歷史性的意義

1.台灣第三次和平政黨輪替成功

2.台灣的民主發展更趨成熟

3.在性別平權這一塊有很大的進步


筆者因為正值日本學校期末考

回不去台灣

只能坐在電腦跟電視前含淚關心著台灣的一切

真的非常感動!

今年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親自履行這種重要的權力

及親眼看到台灣社會這歷史性的一刻

令人感動的是

許多台灣的朋友都紛紛傳訊息跟我說幫我投好投滿了

還有台灣藉由這次選舉,也名揚國際了

隔天下午來我房間找我聊天的美國人跟荷蘭人都知道這件事

寄宿家庭的媽媽也傳訊息跟我恭喜

上學遇到的日本朋友也跟我提

日本女教授遇到我也特別跟我聊這件事

同為女強人總是特別有共鳴吧


看到小瑛女士上任後馬不停蹄

著手跟美方日方交涉接觸

看來,不吃中國這塊大餅

就是要走其他路線阿

看看閃靈樂團

不需要賺人民幣

在國際巡迴好多圈

被譽為亞洲第一重金屬搖滾天團

參選立委之前受大世界各大媒體關注

他,做到了

雖然心裡很害怕中共會有甚麼動作

但是還是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

在日本默默祈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