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和泉國際交流會辦的巴士旅行

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7:30了

8點要在和泉city plaza集合,完全無理!!!

本來想叫計程車,但這種郊區完全叫不到

想了怪招要搭便車,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跟一個剛下車的伯伯拜託他載我去,他真的載我到指定地方了!

到的時候剛好趕上,真的很對不起其他人

本來說不用錢,我硬塞了500円給他

他還在原地看我有沒有上車,大阪人真的超有人情味的!

 

這台小巴真的超級小,大約25人全部塞滿滿

日本的遊覽車中間走道是要把椅子搬下來坐的,整台車塞滿滿

我坐最後一排,被4個180cm以上的加拿大越南美國人夾擊,完全動彈不得

好幾個歐美的一上車就睡死,後來才知道去夜店一整晚沒睡,還特地回家帶枕頭來= =

台灣的旅遊團都給水,日本都是給茶,跟一些小零食

開了2小時車終於到彥根城,今天真的超級冷的,在休息站下車快凍死,休息站一樣好高級!

 

到彥根城馬上發現超可愛的吉祥物ひこにゃん(彥根貓)

買了明信片後轉了一個200元的扭蛋鑰匙圈

彥根城天守閣外觀跟大阪城差不多

不過內部有很多超陡樓梯,下樓梯超恐怖

從每個角落都看得超佔了滋賀縣三分之二的琵琶湖

一開始還以為是海,沒想到是湖阿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之後去玄宮園散步,完全是日式庭園,超級美麗!

 

接著第一次食用超高檔和食,跟日本上流社會人士聊天

他們英文都嚇死人的好,每個都沒什麼日本腔,還到世界各國遊歷

坐我隔壁的毆吉桑在Panosonic上班,在美國住過6年,新加坡住過4年

真後悔沒跟他要名片

而對面的歐巴桑超親切,一樣英文很好

說我關西腔講得很好,然後說我像高中生,還給我聯絡方式

上個月到尼泊爾當賑災志工,還會魔術跟腹語,超級可愛的!

用完餐去逛城下町商店街,完全古老的商店街,好多試吃的東西

終於看到便宜又好看的日本製商品

是日本布做的,3個1080,一口氣買了9個準備當歐咪呀給,美麗的德國女孩也買了好幾個

回到車上跟一群男孩起鬨一段時間之後大家開始睡覺

回到和泉市已經18:30了

 

跟超幽默德中混血加拿大人去買東西,聊了好多

他是專攻語言學,現在大二,但已經從program畢業了

說我的英文跟溫哥華的亞洲人差不多

跟研究語言學的人聊天果然很有趣,跟我講了很多關於語言的奧妙

他也是我在學校瘋狂練習關西腔的對象之一

更是AKB48系列的瘋狂粉絲,超好聊

覺得自己英文跟日文聽力跟口說在一個月內瘋狂的進步

超級感動的,荷蘭印尼混血兒還懷疑為甚麼我在B班而已

わからへん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彥根城 天守閣
    全站熱搜

    Bi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